Samhain_Altar_2009_by_Wilhelmine1-470x260  

http://dailywicca.com/wp-content/uploads/2012/10/Samhain_Altar_2009_by_Wilhelmine1-470x260.jpg

Samhain 又稱薩恩節,意思是“夏季結束”代表第三個和最後的收穫;黑暗的冬天在今年下半年開始。

根據薩爾特人分隔一年中日子的方式,稱它為 Samhain,意思是 ―夏末 。被視為 ―秋天的結束 以及冬天的開始。

 

薩恩節不只是秋天的結束;最重要地,它也是舊的一年的結束與新的一年的開始。是塞爾特新年夜,

隨著黑暗的時節降臨,新年開始,一般是在10月31日慶祝,但一些傳統更喜歡11月1日。

 

 對塞爾特人來說,薩恩節就是新年;年度的轉捩點,例如兩天之間的時間點,海洋與海岸的交界,

或者進入新的一年的時刻,被視為是(魔法時刻)。在這些時間點裡,年度的交界是最有影響力的。

這是當 "不同世界之間的帷幕 "最薄的時刻,生者可與他們死去的親友溝通。

(在這一天巫師們透過占卜 黑鏡 通靈....等等方式與亡者溝通)

 

 扮裝以及挨家挨戶要糖果的習俗可追溯到塞爾特時代或者西元年的頭幾個世紀,當時認為死者的靈魂是在戶外與精靈、

女巫和惡魔一起到處遊蕩的。我們在外頭提供食物和飲料來撫慰他們。幾個世紀過去,

人們開始打扮得像這些恐怖的角色,以古怪滑稽的舉止來換取食物和飲料。

這稱作 mumming,從這裡衍生出不給糖就搗蛋的習俗。

 

 塞爾特人在西元第五和第六世紀改信基督教,薩恩節被轉變成 "萬聖節Halloween "

新年的開始就是舊有一年的過去,收穫已經聚集,牛和羊已經被從田野帶回,樹木的葉子已經從樹上落下。

地球慢慢開始在我們身邊死去....

 

這是一個很好的日子,讓我們除舊布新。在過去十二個月去想想你所做的事情,還剩下什麼懸而未決?

現在是最好的時刻去完成你想做的事情吧! 或者也該結束令你痛苦的事情好好迎向新的一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ie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